英国威廉希尔公司举办研究生安全教育暨反诈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4-01-09作者:设置

为提高同学们反诈意识,维护同学们人生财产安全,12月26日、27日,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在西三楼215会议室分班级召开了研究生安全教育暨反诈教育主题班会,研究生辅导员吕志斌、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班会上,吕老师结合当前校园电信网络诈骗的形式、特点、案例,为同学们介绍了常见的诈骗类型:冒充熟人诈骗、网络刷单诈骗、兼职诈骗、校园贷诈骗等,并帮助同学们总结出不法分子行骗是惯用的伎俩和手段。同时,结合多个发生在学生身上的真实案例,提醒各位同学,校园诈骗离我们并不遥远,骗局就藏在我们身边,告诫同学们日常生活中要擦亮眼睛,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价值观,将重心放在学习上,努力提高自身的学习成绩和科研能力,不可产生攀比心理,杜绝提前消费。最后,老师提醒同学们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利用科技手段保护钱袋子,让不法分子无处遁形。

此次研究生反诈主题班会,为校园安全敲响了警钟,使各位同学掌握了防范诈骗的基本技巧。只要在以后生活中多留个心眼,不贪图小便宜,在遇到转账的情况要再三确认,我们就能让诈骗分子无可乘之机。希望同学们能及时识别骗局,远离骗子设下的陷阱,知法守法、明辨是非的好青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