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杜文辽教授团队论文荣获2023年度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优秀论文

发布时间:2023-11-14作者:设置


近期,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公布2023年度优秀论文遴选结果,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杜文辽教授团队等发表的《基于粒子群优化最小二乘支持向量机的滚动轴承故障识别》获2023年度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优秀论文。孟凡念博士为论文第一作者,该论文发表在机械工程领域知名期刊《轴承》2020年第12期。

根据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优秀论文遴选工作规则,本次论文遴选通过第三方网络平台在线完成论文推荐和网上评议,经评审专家网上评议和21名专家组成的终审评审专家委员会现场评定,选出中国机械工程学会2023年优秀科技论文108篇。其中,《轴承》期刊仅有1篇论文入选。

文中提出了粒子群优化最小二乘支持向量机的滚动轴承故障识别方法,在融合集合经验模态分解和样本熵特征提取理论基础上,通过构建径向基代理模型和PSO进化算法优选相似容限值来提高样本熵特征信号的区分度,从而提高滚动轴承故障识别率。所提出的理论和方法可为滚动轴承的故障诊断提供科学指导,具有较高学术与应用价值。

论文详情:孟凡念,杜文辽,巩晓赟,李浩,谢贵重. 基于粒子群优化最小二乘支持向量机的滚动轴承故障识别[J]. 轴承, 2020, (12): 43-50.






返回原图
/